close

日文版片名,不會打

引(短)言:

第一次上網寫感想,只是想把我這個小人物的感覺傳達給任何對這部電影有興趣的朋友,大家一起分享,互相訴說不同的電影理念.....

正文:

當自己在看到這片名的時候,第一個出現的念頭是"想跳過,應該不好看....之類"不過很慶幸,有看到演員裡有:堤真一跟滿島光,就讓我對這片放進了留校察看的名單.....在一天無聊至極又睡不著的凌晨,就突然的把他給看完了,看完後就想快點把它推薦給周圍的朋友一起共享!

故事的背景是發生在幕府的時代,可以從影片中看到當時的政府對於言論自由的箝制,以及人們對抗專制的熱情,從裡面幾個主人翁不難發現這一點,似乎透露著人類自古以來就有的崇尚自由的天性,加上作者藉由婚姻的不平等制度作為主軸,交錯著整個封建時代人們老舊的思想,及有一群人慢慢轉變為新潮流的思想,營造出豐富有趣的故事節奏,時而令人氣節時而感人肺腑,最後再以半真實的方式寫出圓滿的結局,令觀眾不會有遺憾或錯愕的感覺~

再來是令我震驚的演員,也是本片的主角,大泉洋,印象中這位"主角"似乎都是演配角,而且多半都為丑角,或是諧星的成份居多,但這片著實讓我眼睛為之一亮,儘管他的演法還是非常現代,但可以細微發現,大泉洋的演技進步的非常多,也難怪能夠有機會來演出這片的主角之一(這該說是導演的選角厲害嗎....???),anyway,他的確為這片添色不少,若你也覺得這片好看,我相信你會跟我有一樣的看法~! 反而是提真一在這部戲裡面的著墨不多,稱之為第四男配角也都可以,就規規矩矩的詮釋他該演出的角色,沒有太多意外,然後結束~!還不如他其他片的十分之一,可惜....

至於女主角們,滿島光是我一直蠻喜歡的女演員,說會演戲也還好,就是長得漂亮但戲不會演太差的女優,(如果諸位有看過AKB的"馬路須加學校"就會懂我的意思....)作品不多,但她在這部片演得卻也是能讓人記住她的一個角色,當然她的代表作還是愛的曝光,這是不會變的~!   戶田惠梨香多前年號稱日本最有前景的之一,但她似乎有意願要把自己從偶像轉變成演員的想法,可以注意到她近來的片子都是比較著重於演技的角色,尤其在這片又扮醜,似乎就是想要用演技來分勝負,而確實她與男主角諧和感是這部片的一大賣點    至於內山理名就沒什麼好說的,內心戲份不多,也是規規矩矩的將戲演完,打完收工!

整體來說,這部片非常精緻,不管從古代的風俗,人文,還有時代背景的產物,現像,導演都非常著重細節,所以也不會有太突兀的地方,反而會因為這片而了解到古日本的許多以前所不知道的事情! 雖然不知道這部是不是真人真事改編的小說,但卻讓人覺得感慨萬千,人對自由的嚮往,決不是制度可以去限制的了,無論在怎樣的時空背景.....導演:原田真人雖然是個老導演,但對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人,維基後發現拍過許多電影,卻都不算賣作,但我認真的將這部片推薦給大家,用心細細去品嘗後,會發現,在這個冷漠的社會,能給自己心中帶來一絲溫暖的感覺吧~!

線上預告,給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

 

 以上圖片及影像皆為原始所有人所有

arrow
arrow

    品味不僅止於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